红丝绒可可🌟

红丝绒可可,圈子多,杂食磕cp,有灵感的时候会写一些脑洞的咸鱼写手

【极东】在山的那边(3)


【3】

宁静的午后,蔚蓝的天空与漂浮的云彩相映成趣,远方的青山屹立着山顶上,终年不化的积雪在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突出,与青葱的树形成强烈的对比。

窗内,蹲坐着一只白狐,他只是静静的望着,没有丝毫想出门的欲望。

王先生此时正端着一杯茶,靠在桌边。他静静的看着白狐。这一只浑身雪白,一星期前他收养的白狐。每天下午他总是会蹲坐在窗前眺望那座山,就好似王先生每天下午都要品一杯茶。
屋内弥漫着茶香。王先生闭上眼,漫不经心的抿口茶,茶总是能勾起他对故乡的回忆。

猛然睁开眼,对上一双褐色的双眼。小白狐已经转过身来,歪着脑袋看着他。王先生笑了笑,端着茶走到窗前,摸摸小白狐的头:“那是你的家吗?看起来真美啊。”

小白狐摇了摇尾巴,算是回答。

王先生笑了笑,再品了口茶。

苦涩却香浓。

这次更新因为时间问题有些匆忙。
所以下面加了点surprise.
请慢用【滑稽】

————彩蛋————

王先生今天要去集市上买些东西,他整理好衣服,担忧地看了一眼小白狐。他很担心小白狐会再一次被猎人盯上。王先生轻叹一声,朝白狐走去。小白狐甩了甩尾巴,褐色的眼眸里泛着光,似乎很有精神。王先生蹲下身,摸着它的头:“你愿意,跟我去一趟集市吗?”

小白狐听后,更快速地甩尾。它轻巧且快速地冲到门口。但王先生显然还是有所顾虑。集市上人多眼杂,万一有人趁他不注意拐走了它该怎么办?他朝门口看去,小白狐一脸疑惑地望着他。

突然,王先生灵光一闪,在屋内翻找起来。小白狐歪着头看着王先生的一举一动,乖巧地坐在门口。它看见王先生提着一个篮子走了过来,放在它身旁。他蹲下身讲白狐抱起,轻轻地放入篮子中。篮子很大,放入了小白狐以后还能放下一些东西。王先生站起身,又找了个大些的被子盖住它。小白狐好奇地从被子里探出脑袋。王先生提起篮子,摸了摸它的头:

“在集市上可千万不能这么做哟,也不能露出尾巴哟。”

小白狐乖巧地将头伸入被子。

——

集市永远是那么热闹,杂耍声,吆喝声,不绝于耳。尽管小白狐被遮得严严实实,但它仍能透过光,看见外边的景色。它很好奇,同时觉得这里有些熟悉。它微微转头,透过光看着王先生,但对方并没有注意到它。

王先生每每来到集市,就会想起故乡。故乡的集市也很热闹。他记得他经常拉着他的伙伴去集市上买糖葫芦,买麦芽糖,买蜜饯……他和他的伙伴都很喜欢这些零食。现在已经很久没有吃到了呢。他苦笑着。他和他的伙伴经常在集市里走丢,不过他每次都能在集市口找到他的伙伴。

想着想着,他下意识地去摸小白狐的头,却摸了个空。他神色紧张地躲到集市隐蔽处,掀开被子,发现被他精心保护的小白狐真丢了!他连忙盖上被子,脸色有些苍白地回到集市,不会……真的被抓走了吧?他快步往回跑,边跑边寻找那个小巧白色的身影,奈何集市的每一处都没有那个他熟悉的身影。

他很快就回到了他和白狐进入集市的入口。这里很偏僻,四周都是翠绿的灌木。王先生木然地望着远方,湛蓝的天空很快就变得模糊。他无力地瘫软在地,泪无声地滑落,滑落在草地上。

我……最终还是失去了它吗?

我……还是不能保护其他人吗?

脑袋突然有些痛,一些很模糊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。这……是什么?

旁边的草丛中传来“沙沙”声,他看见了一条白色的,毛茸茸的尾巴正甩来甩去,一双眸子里闪着喜悦的光芒。它的嘴里还叼着一根糖葫芦。王先生 擦掉眼泪:

“这是……给我的吗?”

甩尾当作肯定回答。

“那……谢谢了。”王先生拿起糖葫芦。他笑着摸了摸小白狐:“托你的福,今天什么也没有买成啊。”

“下次,不要再乱跑了。”

再次甩尾。

“那,我们回家吧。”

我不想……再次失去你啊。

评论

热度(5)